威尼斯官方开户注册网址

2018-02-18 16:07: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倩编辑:冯龙 [投稿]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职场性骚扰丑闻不断。去年,执掌这家电视台20多年的罗杰·艾尔斯因性骚扰官司缠身“被辞职”。上周末,美国媒体又曝出,现年67岁的著名评论员比尔·奥赖利也先后被数名女性以相似罪状诉至法庭,福克斯和奥赖利则用1300万美元“封口费”掩盖丑闻。

【名嘴被指“仗势欺人”】

4月1日,《纽约时报》一则报道引起哗然。这家报纸调查发现,过去15年里,共有至少5名女性先后向法庭指控奥赖利性骚扰,其中福克斯台前制片人安德烈娅·马克里斯和福克斯台雇员朱丽叶·胡迪提起的诉讼分别于2004年和今年1月曝光。另有3起此前未被报道,其中两起指控为性骚扰,一起为言语不当。

奥赖利是名牌栏目《奥赖利的事实》主持人。报道说,5名女性或曾参与这档名牌栏目的制作,或上过节目,或是福克斯台其他栏目的工作人员。其中多人指控奥赖利利用其在福克斯“当家王牌”的权势地位对她们施压,试图“揩油”。

奥赖利在其个人网站上的回应声明字斟句酌。他未否认指控,但称自己“和其他名人一样容易惹上官司”,“因为一些人知道我会为避免负面报道而向他们付钱”。他辩解称,他在福克斯20余年的职业生涯里,人事部门从未收到过关于他的投诉。

3日,心理学家温迪·沃尔什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曝新料。她说奥赖利曾允诺将帮助她获得为福克斯工作的机会,当她拒绝奥赖利的性要求后,奥赖利便食言变脸。

沃尔什并未起诉奥赖利。她的律师莉萨·布卢姆指责福克斯处理性骚扰投诉不力,要求地方和州一级执法部门对这家电视台内部持续发生的性骚扰事件展开独立调查,并表示沃尔什将为调查提供帮助。

布卢姆质问道:“还有多少女性需要站出来?财大气粗的福克斯新闻频道还想花多少钱封口,而不把性骚扰当做一回事?”

3日晚间,在《纽约时报》曝料后录制的最新一期节目上,一向以辛辣直言著称的奥赖利没有回应涉及他的指控。德国奔驰公司、宝马公司和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等国际企业相继宣布,中止与奥赖利栏目的广告合作。

【前老板再度被控】

去年7月,为福克斯新闻频道效力11年的女主播格蕾琴·卡尔森向新泽西州法院提起诉讼,称她拒绝福克斯时任老板艾尔斯求欢后遭解雇。卡尔森的律师当时透露,超过20名女性称自己或认识的人曾遭艾尔斯性侵,其中有两人公开发声。

艾尔斯随即辞职,时年85岁的福克斯母公司、21世纪福克斯执行主席鲁珀特·默多克临时代理艾尔斯的职位。21世纪福克斯后来公开向卡尔森道歉,并以2000万美元重金赔偿了结案件。

随着奥赖利案的曝光,3日,对艾尔斯的指控也多了一起。福克斯实况转播员朱莉·罗金斯基向纽约州一家法院起诉艾尔斯、福克斯,及福克斯联席总裁比尔·夏因,称在她多次拒绝艾尔斯的性要求后,福克斯通过剥夺其职业升迁的机会变相对她进行报复。

上世纪90年代,艾尔斯与传媒大亨默多克一手将福克斯新闻频道打造成在美国政界颇具影响力、“吸金”能力惊人的媒体。它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有线电视新闻网之一,对母公司21世纪福克斯的利润贡献巨大。

一名起诉艾尔斯的福克斯前女主持人称这里的“氛围宛如花花公子大楼”。虽然艾尔斯因性骚扰丑闻下台,但收视王牌奥赖利目前似乎未受影响。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华尔街日报》1日报道,奥赖利的合约本应于今年年底到期,不过他近期已与福克斯新闻频道续约。

>>返回湘潭在线首页

我来说两句查看全站热评排行>>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湘潭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威尼斯官方开户注册网址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湘潭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归属湘潭在线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湘潭在线新闻网的明确书面特别授权,任何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 或利用湘潭在线新闻网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湘潭在线新闻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视为侵权,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湘潭在线”的文字、图片等稿件均为获得信源转载资质的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信源的提供发布者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站邮箱:XTOL@XTOL.CN